滴雞精作法

滴雞精作法採用的是隔水蒸滴法,將一整只土雞慢蒸一整天,滴出一碗濃厚的“滴雞精”。它需要用的資料很簡樸,但卻很費工夫:把一個大碗倒扣在內鍋裏,再將全雞置於碗上,把整鍋密封好以後,放入一個大的外鍋中,加水燜蒸,這種高溫蒸煮的過程裏,雞的精華會一滴滴落到碗邊,再因為壓力差,被吸到碗裏,十幾個小時後,一碗營養又美味的滴雞精就真的做好。
現代人用腦過度、工作壓力大,往往容易感到疲倦,沒有精神,做事的持續力及耐力差,那就是中醫所謂的“元氣不足”,此時用滴雞精補肺氣,往往能很明顯的改善沒有精神、做事的持續力及耐力差的亞健康狀態,而且消除疲勞的速度比較快,代表身體的氣血通了、充足了,修補的能力恢復了!
以雞精來說,因需量產,會加入大量水熬煮,再做離心的動作,最後將之濃縮成純粹的蛋白質與胺基酸,不過因添加大量水分,營養價值會被稀釋;至於滴雞精以慢火恒溫管道去熬,過程中不加任何一滴水,且普遍工時達15小時以上,雞肉裏的蛋白質可較豐富地轉化成胺基酸,以方便人體吸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