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雞精吃法

滴雞精什麼時候喝最好?滴雞精吃法基本上是見仁見智,有人是早上起床空腹喝,有人是運動完喝,也有人是晚上睡覺前喝。不過,也有知名雞精廠商建議是空腹喝效果比較好,尤其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飲用最佳。
滴雞精、雞湯、雞精的不同,這三種食補主要的不同在於制程,雞湯為一般家庭將整只雞只放入滾水中燉煮而成,但是卻含有許多油脂,產生較重的油膩感,而雞精則是經由長時間燉煮而成,經離心處理將油脂部分去除濃縮而成,然而滴雞精與雞湯、雞精最大的不同在於不加入任何一滴水,直接蒸煮出雞肉的精華。一般的雞精都是採用肉雞,脂肪多肉質少且含水量較高,滴雞精則是採用土雞肉,肌肉較多、脂肪較少,囙此淬煉出的滴雞精所含的蛋白質及和營養價值也較高。
在中醫的五行分類中,金氣就是肺氣,也就意味著濃縮滴出來的雞精原汁,直接的就調理到肺系統的疾病,這包括了老煙槍的慢性咳嗽、阻塞性的支氣管肺病、氣喘、慢性的鼻病及小孩子的過敏性鼻炎、經常反復性的感冒,在我二十多年的臨床經驗中,一至兩天飲用一隻雞精原汁10天左右,以上的這些疾病都有得到很好恢復的意想不到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