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雞精團購

最近身體覺得好像比較虛,容易感冒,想到之前試喝大嫂的滴雞精,味道其實也還不賴,就想團購來補補!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說:雞湯在煮的過程中會加水,濃度比滴雞精少一些,所以喝滴雞精比自己煮雞湯來得有效率!雞肉性平、溫和,適合陰虛體質的人溫補。
滴雞精含有比普通雞湯、雞精高的蛋白質、胺基酸、礦物質等營養素,但是卻含有比雞湯低的脂肪量及比雞精高的膠質含量,囙此可以為營養不均衡或外食族的准媽媽補充營養,在產前產後或是術後都是不錯的營養選擇。曾有研究顯示,孕婦如果在產前或是產後每日飲用滴雞精,能提升乳汁中乳鐵蛋白的含量,乳鐵蛋白的新增可提升新生兒的免疫力,囙此對於媽媽及寶寶都是不錯的食補選擇。
一般來說,土雞的營養成分最好,最適合拿來滴雞精。雖然母雞比較滋補,但是挑公雞比較不會太油膩。只不過一隻土雞滴出來的量約300cc,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,選擇仿土雞,滴出來的湯汁會比肉雞甜,又不會像土雞滴出來的量有限。總之,還是要看各人需求來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