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雞精懷孕養胎

專家表示,滴雞精懷孕養胎網路上中醫說法是:孕期中可每日一碗雞精,約60c.c.即可,達到調養身體的功效,氣管不好的孕婦,也可藉由滴雞精達到改善功效,若是能喝溫熱的滴雞精,效果更好,並且可補充懷孕期間最需要的體力;而在產後,滴雞精中所富含的蛋白質也有助於乳汁分泌,也是產後媽咪重要的補品之一。
滴雞精主要是利用蒸的管道,所以利用大蒸籠、電鍋、快鍋都可以。只不過很少家庭會有大蒸籠,而使用電鍋滴雞精則需要不停的在外鍋加水,至少2~3次,有點麻煩;使用快鍋則一鍋到底就好,而且時間上也比蒸籠和電鍋快很多。此外,市面上也有賣專門滴雞精的專業鍋子,不過價格不斐,而且一次也要花上好幾小時。本文選用的是快鍋滴雞精,讓大家能用最輕鬆快速的管道達到目的。
醫師在指出雞湯可以補元氣,而不加一滴水的雞精,更可以把整只雞的營養精華都吃到肚子裏,還不長肉。自己在家滴雞精,不必擔心吃到化學香精或太多調味料。還可以買上好土雞回來滴,把最好的蛋白質和膠質都吃到皮膚裏去。